close

第一次聽到天貝這個名字的時候,我跟大家一樣還以為是日本仙貝的一種,當我家外傭拿給我時,我還以為她做了個超大的牛軋糖要給我吃呢!

好啦不囉唆快來介紹

 

天貝的起源:

 

英文名Tempeh,又譯為丹貝、天培,源於南洋島國,是一種豆類經過天然發酵的製品。

有人傳說,天貝的菌種是華人下南洋隨豆豉帶去的,在特殊的氣候條件中,加上一連串的誤打誤撞之下突然發現的,發酵工藝演化,形成了天貝這種獨特的食品。又有記載說,天貝曾在二次世界大戰中,拯救了無數盟軍的性命。
從上個世紀開始,天貝就已成為歐美餐飲健康的代表食物,至今仍然風行。天貝的營養價值讓世人驚奇,且被譽為「 肉的替代食品 」「 窮人家的營養補給品 」,是素食者喜愛的食材,且營養成份直逼納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軍八字開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